POPPUR爱换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查看: 2999|回复: 33

【10年】七彩虹桥驾天路 十载游戏鉴辉煌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10-21 2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tctcnet 于 2009-10-21 21:02 编辑


导语:如果我们在GOOGLE上搜索“游戏显卡专家”,将会获得约 3,460,000 条结果。在BAIDU中搜索,则会找到相关网页约104,000篇。在这些条目的后面,大家会很容易的看到这个词---“七彩虹”。连续几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,且享有“游戏显卡专家”美誉的著名显卡品牌七彩虹,今年迎来了他的第10个生日。用过3块七彩虹显卡的我,在这个时刻也不由得回想起自己这10年来的PC游戏生涯。

.DOS时代的“侠客英雄”

第一次接触电脑,是在学校的电教室,学习BASIC语言是很乏味的。记得毕业时我的BASIC课本都还十分崭新,可以说我过早的对电脑下了一个错误的结论:很无聊的机器。真正产生兴趣,确是在工作后不久。那是1996年,单位的值班室有台工作终端,老鸟们偷偷的在上面装了DOS版的游戏,偶然的一次机会被我给发现了。从打发时光到痴迷上瘾,不过用了短短的3天时间(教我们BASIC语言的老师如果得知肯定气的吐血)。那段光阴里,翻版一个又一个,玩了一遍又一遍;从《仙剑奇侠传》到《三国志英杰传》,再从《轩辕剑外传-枫之舞》到后来最新的《金庸群侠传》......DOS时代的游戏,充满着狭义与英雄,其中也不乏后人难以超越的旷世经典。PC游戏的青葱年华,激发了我对PC的浓烈兴趣,记得第一次订阅全年的《电脑报》,花了我半个月的工资,记忆犹新啊~~










.“帝国”响起“红色警戒”

1997年工作调动,我回到了原来的城市里。下班后的闲暇时间除了睡觉,大部分都是泡在电脑游戏室里度过的。那是一段“硝烟弥漫”的战争时期,印象中游戏内外都是烟,我的烟瘾大概也是那时候练成的吧~~总是觉得《帝国时代》中工人砍木头的声音很动听,总是觉得自己的采矿车走得很慢,总是觉得游戏室老板的脸色不好看,因为每到月底我老赊账玩......据说《帝国时代》《红色警戒》在现在中国40%的家庭PC上依然存在,数据的可靠性就不大清楚啦。






.网络中的“泥巴”

1998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,因为在这一年,颇费了周折的我,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,AMD k6-300。依稀记得当时用的显卡是TNT2的,当时是个真“小白”啥也不太懂,仅靠着一份《电脑报》就找人攒了机,对硬件品牌基本是毫无概念。那一年也是我第一次上网,已经记不清用的“台联”还是“贺氏”的MODEM,速率是14.4K,不过到了99年就升级为56K了。回到正题吧,本节标题中的“泥巴”一词,可能有一少部分朋友知道,而大多数朋友就不了解了吧?它的英文名是MUDMulti-UserDungeon,即多用户地下城或多人对话的意思,类似RPG的玩法,但操作为文字指令模式。经典代表作《侠客行》《西游记》《笑傲江湖》等都是国内非常知名的,而且称它是现今所有网络游戏的鼻祖也不算过分。“泥巴”时代的游戏需要一个客户端zMUD,输入游戏服务器的IP和端口即可登陆。进入游戏后,看到的游戏场景全部是文字描述出来的,这也恰恰给了人很大的幻想空间,加之武侠的故事背景,狠狠很有快意恩仇的感觉。世界设定的仿真程度也不低,人饿了要eat kaoya,渴了要drink jiudai,没有体力了还要注意输入sleep指令......不夸张的说,在《传奇》出现之前,“泥巴”占用了我70%的业余时间,包括睡觉!后来在挂机修炼的空当中,也偶尔从《电脑报》上注意到一个新品牌“七彩虹”的出现,引起我注意的,自然是当时价格不菲的“巫毒”3D加速卡。穷啊,买不起也用不到,不过也会时常看看相关的文章过过眼瘾。





.“沙巴克”不相信眼泪

2002年,处理掉旧电脑后又购置了我的第2台组装机,赛扬700处理器加七彩虹MX440显卡。跟“七彩虹”结缘的经历其实也蛮简单的,我问装机店的老板:



“玩传奇需要配啥显卡啊,老板?”



“七彩虹MX440~

我又问:“那现在啥显卡卖的最好啊?”


“七彩虹MX440!”



“得,就是他了!装吧老板!”

看着老板自信的表情,我也就不再犹豫啦。机器抱回家,我开始了长达3年多的“传奇之旅”。起初只是傻傻的砍着“钉耙猫”“稻草人”,几天过去了却也没升几级。后来经人指点要及时更换更好的武器装备,还要去不同的地点杀怪,还要......这里就省去至少几万字吧,《传奇》的话题,我想随便一个玩过两年的人写部中篇小说是不成问题的。七彩虹MX440算是立功了!他不是一张卡在战斗,后面还有我无数个不眠之夜,无数个征战“沙巴克”的战役,最终使我登上了沙城主的宝座。乃至后来被一个“兄弟”盗了号后,黯然的离开了《传奇》,又是他伴我在无尽的地下城中去追赶着《暗黑破坏神》的足迹......










------字数限制,未完待续......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发表于 2009-10-21 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哥们,改整理下头发了哈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0-21 2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ctcnet 于 2009-10-21 21:23 编辑

1# tctcnet

.“魔兽”终结者
2005年,经朋友的再三邀请,我下载了超大的《魔兽世界》客户端,可刚进入游戏一会就受不了了。



“太卡了,你们卡不卡啊?”




“不卡啊,你电脑啥配置啊?”




“赛扬700,显卡是MX440,七彩虹的!”




“大哥,不是吧??该升级啦~~~

晕,玩个游戏就要我升级电脑?不至于吧?我偏不升!关掉了所有特效,将所有视频选项拉到最低,似乎情况有所好转嘛~就这样停停卡卡玩了一周,朋友们都陆续开始下副本升级了,装备也都出现蓝字,煞是让人口水横流。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跟软磨硬泡之后,老婆终于放任了。兴奋的我拿着存折提了款就直奔电脑城,抱回了当时主流配置的奔4电脑,显卡也自然配备了更好的“双128”规格的七彩虹镭风9550 CT冰封骑士。原先只能在副本外徘徊,现在很快成为了主力输出法师,“动画片”变“高清”,天也蓝水也绿了,哈哈!50-60-70级,版本升级了一个又一个,装备也由S1+T4升级到S3+T6。从玛拉顿到纳克萨玛斯的路途艰辛,征战外域的疲劳,似乎让我已经有些疲倦。偶尔我也会关掉WOW,放一部高清电影来放松一下。虽然当时还没有具备硬解码能力,还好,七彩虹镭风9550 CT冰封骑士看720P高清还是蛮顺畅的,而且这块卡独到的散热系统异常的安静。在DirectX9游戏时代,ATI 9550显卡成为一代红色经典,而“七彩虹”这个品牌也在此时不断创造着市场销量的新纪录......







.单机版的回归

2008年将老机送给弟弟后,我亲自定好了配置,攒了第4台机。酷睿二双核E6550,搭配当时市场上经常卖断货的七彩虹镭风3850-GD3 CF黄金版。这次用七彩虹显卡,是我多了一份怀旧,而少了一份选择。想起一个什么保险公司的广告语:

“相知多年,值得信赖!”
呵呵,可能就是这种感觉吧。依然是魔兽世界中的花花草草,却有着明显的不同。细节表现更加丰富,视野也可以放得很远,突然发现各种魔法是那么的绚丽。《燃烧的远征》结束后,只听到《末日的回响》,我已开始厌倦了无尽的副本跟战场刷分,离开魔兽世界的日子,目光中也不再有网络游戏的影子,也许是“曾经沧海难为水”吧!WOW的优秀是毋庸置疑的,但是游戏如果变作一种“朝九晚五”的工作,就失去了他的意义。现在的我,闲暇时会打两关《使命召唤5》,或者背诵一下《刺客信条》,再者驾着《极品飞车》在虚拟世界里兜兜风......









七【印象中最经典的七彩虹显卡】

跟“七彩虹”结缘这些年,要说我用过的三块卡都是经典之作,说哪个最好都不免厚此薄彼。老机送人的送人,变卖的变卖,目前陪伴着我的只有这块彩虹镭风3850-GD3 CF黄金版 256M显卡了,所以就说说他吧。外形看依然是经典的喜庆红色风格PCB,厚厚的散热片显得朴实而不夸张,散热能力却很好。游戏性能自然是没的说,而且具备了A卡独有的UVD硬解码技术,播放1080P高清也不在话下。我眼中的经典显卡,自然是集游戏性能,运行稳定,温度的良好控制及综合功能于一身,品牌的信赖和售后的完善也是考量因素。这些条件,七彩虹镭风3850-GD3 CF黄金版显卡统统具备,还有什么理由不说他是一个经典呢??诚然,IT技术在不断进步,改善着我们的生活品质。尤其是显卡芯片在近一两年的迅猛发展速度,很难再见到像MX440,ATI 9550这样一个型号卖三年的现象了。但是多年来“七彩虹”已经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,如果将来升级,毫无疑问还用七彩虹!所以我还要补充一句话:最经典的显卡,永远是下一张“七彩虹”!




今年是祖国建国
60周年大庆,又适逢七彩虹10岁生日,我在这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,也祝七彩虹能有60周年庆的那一天!最后附上我的爱机与爱卡照片,希望大家支持我~~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1 2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文章还会持续多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七彩虹 连续几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
求考证,是那家机构统计的?国内机构还是境外的,是收费统计还是业界自由机构统计的?是销售额统计还是数量统计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用过凄惨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后一页的男人形象的确比较龌龊,同他手中拿的卡一样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要恶心我们多久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文章就别指望骗奖金鸟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家骗奖金的文章,你们何必在这里面揪小辫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gz是gz pci是pci·
表扬一下 比以前大有进步啊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2 1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样一看七彩虹是最牛的啊,其实不然,无非为了奖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3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凄惨红,别乱跑~【请注意文明用词】妈****吃饭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3 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qch 就一经销商而已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3 1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七彩虹 连续几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
求考证,是那家机构统计的?国内机构还是境外的,是收费统计还是业界自由机构统计的?是销售额统计还是数量统计?
Leewh 发表于 2009-10-22 11:26
你还别不相信,7彩虹在国内的出货量确实连续好多年第一,很多网站都有报道过,<<微型计算机>>也报道过,看看国内电脑城里面,卖7彩虹板卡的店铺是最多的,我们学院这学期买的360台新电脑,主板加显卡全是7彩虹的
PS::别听到这个牌子就骂声一片的,你们在这里骂,他照样大把大把的赚钞票,人家也是做正当生意的,多学学人家,能把钱赚到就牛X,赚不到什么也别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3 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世上并没有事,说的人多了,也就成了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3 1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恶心的显卡啊,我还曾经对它有信心过,以前帮同学买4850的时候买的就是qch的,结果无论crysis还是战争机器,10分钟就死机,我帮同学装任何驱动都没用,结果拿去太平洋现场测试给他们看,他们就换了令一块,才终于没事,可惜我同学已经对它不感兴趣了,赶紧买了其他品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4 2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游戏烧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5 0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奇怪这种贴为什么不删除,难道qch也pci公关了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0-25 0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的长相人品正如你手中的显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网站地图|小黑屋| ( 粤ICP备13038377号-1 )

GMT+8, 2019-9-17 14:1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POPPUR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