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PUR爱换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楼主: 神的马甲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今天听说一个说法,觉得很神奇“网线太短会有问题?”

[复制链接]
头像被屏蔽
21#
发表于 2009-3-24 11:33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#
发表于 2009-3-24 12:35 | 只看该作者
家用没关系,高负载高可靠性上是不允许的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神的马甲 该用户已被删除
2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3-24 16:14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#
发表于 2009-3-24 16:54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clawhammer 于 2009-3-24 17:08 编辑
ADSL猫与路由器连接,两者之间这条桥接线。

路由器下面就是N多电脑的啊,那猫下面的网络应该算是总线,包括路由器和各个主机。
神的马甲 发表于 2009-3-24 16:14

还是星型拓扑
总线拓扑是那种网络电缆一出故障所有机器都挂彩的
token-ring就是总线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神的马甲 该用户已被删除
2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3-24 17:28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#
发表于 2009-3-24 17:31 | 只看该作者
家用不明顯吧?我試過10厘米的也沒問題




签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GZ QQ群3579889 ,欢迎新鸟老鸟加入,喜欢折腾买卖的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#
发表于 2009-3-24 18:51 | 只看该作者
不知道 试试就晓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#
发表于 2009-3-24 19:10 | 只看该作者
第一次听说,受教了!
MM说,JJ太短容易出问题{lol: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#
发表于 2009-3-24 19:41 | 只看该作者
路过学习一下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#
发表于 2009-3-24 20:24 | 只看该作者
家用无所谓的,比如连接路由和猫的线。我弄过很短的,一点问题都没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1#
发表于 2009-3-24 23:24 | 只看该作者
网线太短是会有问题

干扰

但是家用的话就无所谓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2#
发表于 2009-3-24 23:32 | 只看该作者
过去是共享类型的,BNC Cable,半双工的时候,才有最短距离的
现在都是交换机,双绞线,多短都无所谓。很多嵌入式应用或者背板设计,直接走PCB Trace的。
楼上的干扰也是无稽之谈。
拜托各位没有理论依据的话,就不要把猜测说的很有根据似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3#
发表于 2009-3-26 16:39 | 只看该作者
怎么LS令牌环拓扑都出来了?实际工程证明,网线不会太短,只是不能超过100米,不然衰减太大,算上配线架损耗的长度,90米差不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4#
发表于 2009-3-26 20:49 | 只看该作者
哪位来点理论上的 ?
看来半天 还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 透彻解释 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5#
发表于 2009-3-26 21:08 | 只看该作者
太短了不是不能用,是不可靠,

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,但还真不知道为什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#
发表于 2009-3-27 17:29 | 只看该作者
家用无所谓啦,不是要求很搞的东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hadiy 该用户已被删除
37#
发表于 2009-3-27 23:26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8#
发表于 2009-3-28 01:27 | 只看该作者
看了半天也没人回答出正确答案,我来说吧,是因为线是对绞的,做线的时候,靠近水晶头的地方被捋平了,失去了双绞线的特性。线越短,未绞线/正常绞线的比例会越来越大,这样这段线的电气性能会有降低。不过正常使用中,影响不大,都是理论值而已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#
发表于 2009-3-28 11:18 | 只看该作者
呵呵,感觉楼上说的有道理。。

至少能看得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#
发表于 2009-3-28 14:08 | 只看该作者
太短的双绞线就不再是双绞线了。
39楼说得对。
现在的刀片式服务器有时会用到相邻单板间连线,中间距离有个七八厘米就够了,但线总是做到20厘米,为了可靠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广告投放或合作|网站地图|处罚通告|

GMT+8, 2026-6-24 07:2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POPPUR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