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PUR爱换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搜索
查看: 21358|回复: 58

双核在如今真的属于将要被淘汰的行列了,入手了最近一段时间被捧上天的G3258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11-22 1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之前看论坛不少人说G3258超4.5秒这个秒那个,于是决定亲自买一颗来试试,周五晚上在京东下单,中午收到U了

跑了下老婆大人最喜欢玩的剑网3,我自己的号半年没充值,所以是在测试服实验的,场景成都

同样的平台,系统后台只有防火墙和杀毒软件,频率同样都是4.5G,I7占用率20%左右,3258占用率直接100%,这时候机器再运行一些其它程序会有很明显迟钝感,真不知道那些说3258和I5E3用起来没区别的人怎么想的,是指扫雷没区别吗?

再说说帧数,I7的帧数是满帧67,3258在50多浮动,并且屏幕里面技能和人多了以后帧数会越来越低,I7的帧数就相对比较稳定,基本上都是在65到67左右浮动,也就是说缓存越大抗压性越强,当然这也是指相同架构而言,如果换成haswell架构的5960X我相信帧数会更稳定,这里人数太少所以差别还不明显,比如说全屏幕几千人对P时,5960X能跑30帧,E3这种8M缓存的还能坚持在15帧左右,那么3M缓存的U估计就只有几帧的幻灯片了,有时总看到一些人说什么G3258超4.5玩网游够了,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

G3258拿来玩玩或者收藏还是不错的,真正论实用性完全不如I3,所以奉劝那些想买G3258来用的人还是多花点钱上I3,I5比较好








发表于 2014-12-16 0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G3258 不如上771
回复 支持 3 反对 2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4-25 1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挖一下坟

网页flash大量调用显卡资源 硬解

日常网络运用和网游  即便是E8 @4.2G绝不亚于I5 4590

这是我的体会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-29 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为你存在 发表于 2014-11-22 21:06
是啊,现在开个网页特别是国内的网站FLASH广告那叫一个多,装了屏蔽插件还有很多能显示出来,外加视频网站 ...

这个有点夸张了吧!!!家里E8600 OC 3.8G,上网无论开多少个网页从来都没感觉到过CPU有压力!反而网页开多了,内存的压力比较大一点
回复 支持 3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5-1-15 1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剑侠3貌似四核优化 WOW双核游戏。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2-19 1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如上771的这个说法就不要提了,在乎性能的人不会选g3258这个级别的处理器,更别提771。不在乎性能的,多半在乎其他地方,也不会选771.

给个例子,我上周刚折腾了一台主机,屌丝伯的U2,技嘉的b85凤凰,g3258盒装,直接用原装风扇,oc到4g,作为htpc+下载机放客厅连电视机和投影仪。在这儿场合,g3258就很合适,性能足够用了,也可以稍微玩一下超频自我安慰一下。我想不出来如果要出771这个场景下怎么玩?

至于要性能的,我的另外一台主力机器,稍微老了点,华硕 p8p67 + i5 3570 + SSD + 技嘉670,类似的配置,谁愿意拿771平台来折腾?
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2-19 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玩了十几年电脑,烧了大几万,最终得出结论,买新款的低端不如买老款的高端,要不就什么都别买,攒钱直接上新款的高端。否则花了几百块钱买个什么G32几几的这玩意回来,用过之后发现,咦?论性能论功耗论价格,这玩意都还不如几十块钱一斤的771四核……
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5 0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只为你存在 于 2014-11-25 00:24 编辑
gdaibz 发表于 2014-11-23 23:54
体验还不如amd 4核,玩些网游不错,双核再牛,双手难敌众拳
我玩洋垃圾X3440不错
其实入个z97+G3258不错的 ...


玩lol,CF或者坦克世界那种屏幕里没多少角色的网游应该不错,拆机CPU性价比确实高,但是主板靠谱的太少
回复 支持 1 反对 1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2 1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游戏不知道怎么玩 不过我爱上了这款游戏 挺有禅意

找个小亭子 依山傍水  打坐下来 发呆---挺惬意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1 14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OCL 于 2016-5-11 14:31 编辑

gpu图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5-11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就这款游戏来讲  1080P最高设置  显卡相同  E8400老双核不会是瓶颈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3258有那么惨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2 1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kinno 发表于 2014-11-22 17:50
3258有那么惨?

算不算惨不知道,毕竟一分钱一分货,4150和3258的那点差价证明Intel不是傻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1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一种心态叫做超频优越感  要是超频能解决性能本质的区别 那厂商就是2B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2 1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tcgg1983 发表于 2014-11-22 18:46
有一种心态叫做超频优越感  要是超频能解决性能本质的区别 那厂商就是2B了

确实是这样,根据不同的应用,频率,核心数,缓存,指令集,超线程都是有其相应的做用的,频率并不是一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19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Ephyer 于 2014-11-22 19:12 编辑

换个说法。
其实3258 4.5G能跑50多fps的时候,各种旧U(775,AMD全家,初代I7)超频到极限,能跑30~40算都不错了,大部分只能20多fps混。
这样一想其实3258也算可以了啦。不是3258太差,而是4770K太强,换个A U或者snb以前的I U就知道了。我经常折腾771,FX,肥龙2,这些也算是diyer喜闻乐见的玩意,玩基三有多惨你可以去试试~~

我还没确切证据证明3258超高负荷下究竟会咋样,没条件。网游对比太麻烦。不过一般来说双核抗压力压力应该差一些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Ephyer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01
换个说法。
其实3258 4.5G能跑50多fps的时候,各种旧U(775,AMD全家,初代I7)超频到极限,能跑30~40算都 ...

我对E大的测试没有任何异议,主要是看隔壁还有其他论坛里整天吹G3258秒天秒地有点怀疑,所以才决定买来试试,实际上在买之前已经可以想象到这个结果了,我的意思是指虽然G3258作为可以超频的最新架构CPU,比起老U来核心效率确实很高,但是对于一般人而言,一般应用,上网,或者玩个网游程序稍微开多一点基本上就无法使用了,所以从实用性角度来说是完全不如4150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1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Ephyer 于 2014-11-22 19:19 编辑
只为你存在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10
我对E大的测试没有任何异议,主要是看隔壁还有其他论坛里整天吹G3258秒天秒地有点怀疑,所以才决定买来试 ...


看应用吧,比如公司买的DELL  790,7010啥的,早期型号是I3 2100,I3 2120,I3 3220啥的,结果员工都是各种多开,很多编辑器一打开就占用一整个线程,所以没开几个软件就卡的很。他们还喜欢同时开游戏,编辑器,max,ps(可能还有RTX,QQ,网页,视频播放器或音频播放器,有些还有后期软件啥的等等),这样一边做一边观察以提高效率。

后来dell连名字都没换,7010机器把cpu换成了I5 3470,最近换成i5 4570,才觉得速度上去啦。现在只要员工机器还是i3的想换,我基本都同意了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Ephyer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18
看应用吧,比如公司买的DELL  790,7010啥的,早期型号是I3 2100,I3 2120,I3 3220啥的,结果员工都是各种 ...

I5对比I3肯定是这样了,如果说用I3表示抗议的话用纯双核我估计就要砸机器了,玩电脑的人对于配置最敏感,当初我刚上班的时候对这个很有体会,公司里最好的一台电脑是给我用的,配置是2500+512M内存,其他人是老P4+256M这种或者赛扬2级别的,那时候在公司里用电脑那叫一个难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1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为你存在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10
我对E大的测试没有任何异议,主要是看隔壁还有其他论坛里整天吹G3258秒天秒地有点怀疑,所以才决定买来试 ...

多开游戏肯定不行,上网的话,同架构下主频还是很重要的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2 2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westlee 发表于 2014-11-22 19:42
多开游戏肯定不行,上网的话,同架构下主频还是很重要的.

我上面测的剑三只开了一个游戏线程,这样都100%了还多开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说游戏了,那些塞满FLASH的网页就能感觉出来双核不行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22 2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wess668 发表于 2014-11-22 21:01
别说游戏了,那些塞满FLASH的网页就能感觉出来双核不行了

是啊,现在开个网页特别是国内的网站FLASH广告那叫一个多,装了屏蔽插件还有很多能显示出来,外加视频网站也都基本高清化了,玩个游戏的同时开一些网页,挂个Q,YY,再开点音乐软件,杀毒软件防火墙之类的东西都能快把I3填满了,更别提没有超线程的双核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2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还是性价比
一个I7顶多少赛扬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2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为你存在 发表于 2014-11-22 18:34
算不算惨不知道,毕竟一分钱一分货,4150和3258的那点差价证明Intel不是傻子

3258 4.5G
4670K  4.5G
日常上网聊天刷论坛没区别的。
当然网游应该有区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2 2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都相信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3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来就是个玩具东西,如果买盒装价格和i3就差不多了很不划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3 2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daibz 于 2014-11-23 23:55 编辑

体验还不如amd 4核,玩些网游不错,双核再牛,双手难敌众拳
我玩洋垃圾X3440不错
其实入个z97+G3258不错的
以后入洋垃圾I7超5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4 0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么四核的I5、I7和E系列要么在高清机上用百多块的G系列,中间的基本不用考虑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4-11-24 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说上I5我可以理解,毕竟价钱差距那么大,上I3简直是浪费钱在核显上。
我才弄来一个OC到4.5ghz,可以全特效玩wow6.0帧数60-40,双开的话掉10帧的样子。
剑网没玩过,不过听说和wow差别不大,属于没有优化过多核的的网游,
不过双核2线程的CPU,你非要多任务多进程测试然后得出结论说不行。
那么确实I3更适合你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网站地图|小黑屋| ( 粤ICP备13038377号-1 )

GMT+8, 2019-10-19 02:4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POPPUR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